中武漢肺炎219例確診 一線城市淪陷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中國

中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持續增加,目前中國境內已累計219例確診病例,武漢最多,有198例,上海、北京、廣東,也都傳出確診病例。中國「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也是當年抗SARS專家鍾南山和世界衛生組織現在都表示,引發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會人傳人。

世衛組織也會在22號召開緊急會議,決定是否將這種病毒疫情,宣告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中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持續升高,目前中國境內已累計219例確診病例,武漢最多,有198例,上海、北京、廣東,也都傳出確診病例。

中國「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也是當年抗SARS專家鍾南山和世界衛生組織都說,引發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會人傳人。

中國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它是肯定的有人傳人,一個在武漢是有這樣的肯定的證據,同時在廣東有兩個病人,他沒去過武漢 ,他是家人得了這個,在去了武漢以後,染上了這個新型冠狀病毒,回到家裡面這兩個人,分別兩個家庭,都染上了這個新型冠狀病毒。」

世衛組織也會在22號召開緊急會議,決定是否將這種病毒疫情,宣告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鍾南山表示,除了確定人傳人感染,目前已有十幾名醫護人員受到感染,進入春節期間,感染人數還可能會增加,不可輕忽。鍾南山:「SARS那個時候相比的話,傳染性沒那麼強,毒力也還沒那麼大。」

世界衛生組織也推文表示,病毒會在密切接觸者之間有限度人傳人,還說動物最有可能是病毒爆發的源頭,世衛預計22號在日內瓦召開緊急會議,決定是不是要將這種病毒疫情,宣告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