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引恐慌 蘇貞昌:疫情未經證實勿亂傳

武漢肺炎引恐慌 蘇貞昌:疫情未經證實勿亂傳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武漢「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升溫,截至今日,中國已知有4人死亡案例。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昨(20)日晚間宣布成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全力守護國人健康安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上午再次呼籲,國人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另外,有關收到未經證實的疫情資訊時,要先查證,千萬不能隨意散播,以免觸法。

杜絕武漢肺炎 蘇貞昌:政府已成立第三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全力守護

「保護國人健康、政府把關更嚴」蘇貞昌今日上午在臉書發文,指出最近中國境內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有跨省傳播趨勢,且鄰近泰國、韓國、日本等國都接連出現從境外移入的確診個案,因此政府也在昨日成立第三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全力守護國人健康安全。

入境14天內有不適 應儘速就醫

蘇貞昌呼籲,國人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若自武漢返國,14天內有出現上述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依指示戴上口罩儘速就醫。

小心觸法! 蘇貞昌提醒:疫情未經證實勿亂傳

另外,蘇貞昌也提醒,若民眾收到未經證實的疫情資訊,建議要先查證,千萬不能隨意散播,以免觸法。

武漢肺炎擴大 219例確診、4人死亡

據中國當局公告數據,截至今日,武漢、北京、上海、浙江及廣東省等地共確診219例(武漢198例、北京5例、廣東14例、上海2例),死亡4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