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有限度人傳人 確診達205例

武漢肺炎有限度人傳人 確診達205例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雷雅 黃建熒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雖然台灣疾管署依舊定調病毒可能是有限度的人傳人,但台灣不敢鬆懈,為了因應春節返鄉潮,疾管署正式成立指揮中心,全面針對國際和小三通入境的發燒旅客、進行旅遊史確認和健康評估,並且備妥四千多萬的口罩防疫,要是國內有任何確診個案出現,也會立刻通報、升級檢疫層級,目前正在檢疫的一歲男童、初步採檢確定陰性,但還有待明天第二次檢驗。

中國武漢肺炎全球確診人數達205例,雖然依舊定調為有限度的人傳人,但台灣依舊不敢鬆懈,為了因應春節返鄉潮,疾管署正式成立指揮中心,全面針對國際和小三通入境的發燒旅客進行旅遊史確認和健康評估,並且備妥四千多萬的口罩防疫,要是國內有任何確診個案出現,也會立刻升級檢疫層級。

目前正在檢疫的一歲男童初步採檢確定陰性,但還有待明天第二次檢驗。

機場檢疫一刻都不能鬆懈,就怕武漢肺炎進到台灣,截至目前為止,台灣一共通報了六名疑似病例,四名排除一名確診A型流感,另外一例一歲男童還在確診當中。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男童)他其實在一月六號就已經返國了,那在這期間出現了發燒跟腹瀉的狀況,那目前已經進入了,我們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那採檢中。」

疾管署繃緊神經,目前全球確診人數來到205例,鄰近國家泰國、日本、韓國都有出現確診病例,就怕台灣也一起淪陷,國內專家初判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染力不容小覷,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不過世界衛生組織和台灣的疾管署依舊定調為,有限度的人傳人,只要做好防疫,就能有效控制疫情。

疾管署長周志浩說:「應該有可能有一些的社區在傳染,雖然還是有限度的人傳人,但是已經有社區傳染的這種跡象了。」

此外因應春節返鄉潮,疾管署宣布正式成立指揮中心,備妥四千多萬副的外科口罩,和190萬副的N95口罩,並且針對所有國際和小三通入境的發燒旅客,盤問旅遊史進行健康評估,全力做好備戰狀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