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蔓延21國 世衛列緊急事件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義大利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光是在中國,累計確診超過8000例,171人死亡。義大利第一次出現確診病例,估計疫情已經影響全球至少21國。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將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ADHANOMGHEBREYESUS)強調,他們最大的憂慮是「病毒可能蔓延到衛生系統較弱的國家」,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我宣布將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拍板定案,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將武漢肺炎也就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主要的原因並不是因為中國的現況,而是其他國家,病毒很可能蔓延到衛生系統較弱的國家,而他們恐怕無法應付。」武漢肺炎疫來勢洶洶,目前在全球,確診病例破八千,一艘載有六千多名遊客的豪華郵輪,30號行駛到義大利奇維塔基亞港,因為船上一對來自澳門的夫婦出現發燒症狀,郵輪立刻被封鎖。

還好當局經過病毒檢測之後,證實他們並沒有罹患武漢肺炎,虛驚一場,船上六千多名遊客能夠繼續遊山玩水,但小心駛得萬年船,各國大規模撤僑,繼美國日本後,南韓撤僑包機也從武漢起飛離開,法國航空宣布,暫停所有往返中國的定期航班,以色列衛生部也宣布,禁止所有從中國飛往以色列的航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