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國禁台航班入境 吳釗燮向世衛喊話

華視新聞 陳詩雅 潘建任 SNG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繼義大利禁止台籍航空入境後,越南一度也跟進,但越南釐清台灣非屬中國後,已把台灣剔除禁止入境名單。不過一早高雄小港機場,卻又有越南航空,因為不明原因,取消部分班次,至於義大利的部分持續交涉中,原因就在WHO把台灣列為中國的一部分,外交部長吳釗燮上午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說明。

義大利31日宣布停飛中港澳台往來航班,把台籍航空也納入禁止入境的名單,外交部長吳釗燮召開記者會,對WHO世界衛生組織喊話,疫情報告不該把台灣列為中國的一部份,外交部長 吳釗燮表示,台灣就是台灣,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台灣不受中國政府管轄,台灣與中國的衛生是由兩個獨立而不相隸屬的衛生機構所管轄,這簡單的事實,WHO不該犯錯,我再呼籲WHO應改正嚴重錯誤。

外交部認為義大利和越南就是因為WHO的報告,才有錯誤認知,也點名世衛組織幹事長和疫病執行主任對台灣的發言造成爭議,外交部長 吳釗燮更是表示:「這些人是不是住在平行時空,這些人是在說哈囉嗎?」

好顯經過努力交涉後,越南恢復和台灣往來的航班,而義大利還在交涉中,外交部長 吳釗燮表示,前天他們已經宣布說可以過境,昨天也宣布說我們台灣是可以有三架空的飛機去接運,我們在義大利的這些旅客,那今天也有其他的宣布,包括那個人道的部分。希望能盡快恢復航班往來,也向WHO表達嚴正不滿誤導國際,也爭取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的行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