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62條口罩產線 經濟部:1個月內提升日產量達「1千萬片」

新建62條口罩產線 經濟部:1個月內提升日產量達「1千萬片」 | 華視新聞
口罩產線。(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都在防疫, 也連帶使得口罩的需求量大大提高。短期內,進口的價錢提高,數量也不易取得。經濟部表示,接下來1個月時間,62條新產線陸續上線,國內產能將提高到每日1000萬片,強調台灣一定要強化自己國內的供應能力,才能滿足國人的需求。

新建62條產線 強化國內供應 

經濟部在臉書發文,向國人報告目前口罩產能的狀況,經濟部強調,「國產口罩產線建起來,一個月後,要達到每日產能1000萬片!」

經濟部列出幾個重點,第一,由於民眾需求高,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從國外進口口罩的價錢跟難度都大幅提高,台灣必須在短時間內強化國內供應能力。

經濟部強調,在總統蔡英文支持,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下,經濟部以最快速度,將會新建62條台灣製的口罩產線設備(包括10%兒童口罩模具),並已盤點完畢機器的放置跟生產空間,委託國內口罩專業生產工廠協助製造。

1個月內提升產能 有望日產千萬片 

62條新口罩產線,目標日產千萬片,經濟部解釋,目前國內產能約每日400萬片,在新購設備後,產線會陸續上線,產量就可以逐漸增加到每日1000萬片。

至於生產口罩的原料,經濟部也強調,從PP聚丙烯(不織布原料)、到口罩內層ES、中間層熔噴布、外層紡黏,國內有生產,供應上經濟部都有掌握。

最後,經濟部掛保證,2月3日開始的一個月內,62條產線會陸陸續續完成上線,國內口罩產能就可以逐步提高,讓國內供應更穩定,不過也呼籲民眾,口罩夠用就好,不要囤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