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境外首例! 菲國1確診患者不治

中國境外首例! 菲國1確診患者不治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菲律賓

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到其他國家,菲律賓今(2)日宣布,一名罹患武漢肺炎的患者不幸死亡,成為武漢肺炎第一起中國境外死亡案例。而美國的確診案例增加到8例,是一名20多歲的波士頓男大生,也是美東第一起確診案例,非洲南部內陸國家波札那共和國,則發現第一起疑似病例,為了防賭疫情擴散,像是俄羅斯、伊朗、澳洲等等,開始禁止中國旅客入境,部分國家甚至出現種族歧視,排斥華裔。

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到其他國家,現在美國紐約,也出現第一起疑似病例,如果檢測後,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將會是紐約市,第一例確診案例,此外美國第八例確診案例,則出現在波士頓,患者為一名20多歲的麻州大學男學生,也是美東首例確診案例;而在非洲南部的波札那共和國,則發現首起新型冠狀病毒疑似病例,目前非洲國家尚未傳出確診病例,但是非洲多國表示,正在監測多起疑似感染病例。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各國撤僑的班機,像是德國和斯里蘭卡,也陸續回到母國,越來越多國家指示國民不要到中國,中國也進一步控制疫情蔓延,為了防堵新型冠狀病途,許多國家像是俄羅斯,已停止發給中國人免簽證旅遊與工作簽證,伊朗、澳洲也開始禁止中國旅客入境,目前至少有60國限制中國人入境,甚至發生種族歧視,照片中的越南餐廳就明白寫著不歡迎中國人,隨著病毒擴散,民眾仇外的情緒也跟著發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