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居民限制外出 封城令釀警民對峙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持續關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繼武漢之後、浙江已經成為第二大疫區,溫州當地政府昨天(2日)祭出封城令,規定每戶人家,每兩天只能派一個人出門採購生活用品。突如其來的封城令造成警民對峙,還有網友拍下,所謂的封城、竟然是用木板把社區大門封起來,還說這是科學防治。

影片拍攝者(聲源) :把一群病毒的放在我們島上,溫州洞頭區三盤島,遊覽車送來一整車的人,影片拍攝者說,當局疑似把武漢肺炎患者,送來這裡丟包,一車病毒的人,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現在浙江省溫州市情況也變嚴重,當地政府2號凌晨突然宣布,要實施人流管控措施,規定每戶人家每兩天,只能派一個人出門採購生活用品,現在小區都不讓進,都是放在保安室,這樣子的話免得交叉感染。

突如其來的封城令,引起民眾不滿,當局調動大量警力維穩,部分地區還發生還警民對峙衝突,溫州市人口高達900萬,為了最大幅度的減少人員流動,不少社區大門,是用木板整個封起來,上面還寫著科學防治,而溫州感染病例增多的主要原因,可能包括大約20萬溫州人在湖北,而且大部分集中在武漢,因此武漢又被稱為溫州人的第二故鄉,目前溫州封城令預計實施到2月8號,警民衝突是否升溫還有待後續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