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釋出口罩 超商.藥妝店仍缺貨

經濟部釋出口罩 超商.藥妝店仍缺貨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雷雅 黃建熒 張益鈞 台北花蓮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民眾卻陷入口罩大戰,經濟部喊出一個月內口罩每天可以生產一千萬片,不過民眾可能等不到那時候,實際到超商和藥妝店來看,還是買不到口罩,甚至為了買口罩,有人是趁機哄抬價格,從一片6塊漲到10塊大賺口罩財。

還沒踏進超商門口就已經清楚告訴你,拍謝今天你又晚了一步,超商店員:「大夜說(口罩)一進來就賣完了。」民眾:「我跑了好幾家超商買不到,我們想說還是要預備一下還是買不到。」有的業者乾脆錄音起來在門口放廣播報你知,藥妝店員:「做天配兩千個當天兩千個就全部賣完了。」

這種情況恐怕政府事先都沒想到,從禁止口罩出口,再到徵用國內25家可以配合三班趕製的業者,每天產量先飆到400萬片,卻依舊造成口罩荒,讓政府決心砸二億買設備建立60條口罩產線,要是業者沒人力國軍弟兄全補齊,一個月內一天生產一千萬片。

店家 vs. 民眾:「(口罩)一個十塊,八塊,八塊。」還沒等到供給大於需求前,花蓮東大門夜市有業者先趁機哄抬價格,這價差雖然不大,但民眾買不到口罩的怒氣卻愈來愈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