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醫院戴罩量體溫 紅外線偵測更精準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為了防堵武漢肺炎的疫情,現在到公共場所,尤其是醫院,都會有工作人員拿額溫槍幫民眾測量體溫,但額溫槍測出來的體溫,會有失準的情形,像是最近寒流來,室外氣溫低,就會影響額溫槍測量的溫度。

因此有醫院特別增加了紅外線偵測系統,先大範圍測量民眾體溫,發現過高,就會帶進室內,用額溫槍再量一次,雙重把關。

進去醫院,除了要戴口罩外,醫院的工作人員也會拿著額溫槍,對每一位民眾量體溫,但這樣量就是準的嗎?這位小姐,用額溫槍量體溫竟然只有34度左右,人的體溫怎麼可能這麼低。彰基護理部督導長 黃怡真:「像這幾天寒流來的時候,溫度過低的話,其實會受到外界的環境因素而影響到。」

天氣冷在戶外用額溫槍量體溫,溫度很容易失準,因此量到低於36度的體溫,建議要重複測量或是到室內量才不會落差太大,醫院是防疫第一線,為了增加量體溫的準確度,還安裝了,紅外線的偵測儀器,

記者 vs. 醫院人員 :「(這人溫度正常 可是輪胎是紅色的),對對對。」

只要有人或物體,進入紅外線的偵測範圍,就能測出大概的溫度,顏色也會改變,溫度過高就會顯示紅色,發現溫度過高的民眾,醫院人員就會用額溫槍,重複量來做確認,兩道把關,確保防疫工作沒有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