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武漢台人最快明返台 首批2百多人

華視新聞 王馨儀 李鴻杰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目前滯留在湖北的台灣人,根據統計有至少503人,有機會可以返台了,下午湖北台辦就陸續通知在當地的台灣人,填寫一份返台申請書,甚至最重要的身體狀況都要詳細的填寫,如果一切順利,最快明天,第一批200多位台灣人就有機會回台灣,不過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一切都在協調中。

感謝台灣同胞,連鞠兩次躬表達感謝,因為經過好多天的協調,終於滯留在湖北的台灣人可以回台灣了,負責協調的徐正文立刻打視訊電話到武漢,滯留武漢台灣人張小姐:「很開心,我們只要是能回台灣,隔離一個月都沒有關係。」

目前滯留的至少503人中,有一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已經在當地醫院治療不會跟著返台,至於其他人湖北台辦已經要求台灣人,簽一份申請返台承諾書,裡面要填寫的包含身分證字號工作單位,湖北的居住地址還有身體狀況全都要詳細填寫,預計會分成兩批返台,最快明後兩天第一批滯留的大約200多人,就可以搭機回台灣。

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總會長 徐正文:「百分之86是去返鄉探親的,是去出差的,是去旅遊的就被留下來,這些人是台胞不是台商,都是肯定要回來的。」

疾管署說這些人在武漢就會先進行健康評估,如果發燒或是出現呼吸道症狀,就可能會延後登機,回到台灣後必須隔離14天。衛福部長 陳時中:「整個方案 還是尚待溝通,我們要做很清楚來講是全程,全程的隔離,完全的隔離 讓它交互感染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目前預計分成北中南選3到4個據點,包括國軍軍營或是部會閒置的會議場所,隔成單人房監測健康狀況,確保疫情防疫沒有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