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箱「N95」放領事館不說 被當不明物全炸了...

3箱「N95」放領事館不說 被當不明物全炸了... | 華視新聞
當地警消請來拆彈小組引爆不明物。(翻攝《鳳凰網》)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馬來西亞

中國駐馬來西亞檳城總領事館,1月31日門口驚見3個可疑的紙箱,嚇得館方人員報警處理,由於箱外沒有留任何訊息,因此當地警消決定啟動程序請來拆彈小組進行引爆,結果卻炸出大量的N95口罩,消息被轉貼到網路上,不少網友看了忍不住笑歪直呼「不要浪費口罩!」。

領事館前驚見爆裂物?! 炸開才知是N95口罩...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烏龍事件發生在上月31日的下午3時20分許,當時領事館人員發現門口有3個不明紙箱,擔心是被人放置爆裂物或炸彈,於是報警處理。

警消到場後,出動遙控機器人,但時間過了3小時仍無法辨識內容物,因此決定讓一旁全副武裝待命的拆彈小組進行引爆,只是下一秒卻炸出一堆「白色物品」,這才知道原來裡面不是爆裂物,而是滿滿的N95口罩。

不明物被炸開,裡頭竟是N95口罩。(翻攝《鳳凰網》)
不明物被炸開,裡頭竟是N95口罩。(翻攝《鳳凰網》)

愛國捐贈沒通知 網笑翻:不要浪費

這些箱子究竟是誰放的?當地警方表示,經查是有7名華人在當日稍早時所放的,打算捐贈給中國,據了解,他們放箱子時,還在領事館門前高舉「中國加油」等打氣標語,更高喊:「中國加油,武漢必勝」,但因為沒有通知領事館,最後才會鬧出這樣的烏龍。

相關影像被網友轉貼到PTT,網友看了紛紛留言「不要浪費口罩啦」、「厲害了我的國」、「人家只是送口罩而已」、「很貴欸不過好笑給推」、「有人送口罩當爆裂物」、「物資被炸毀啦」、「親手炸毀幸福」、「人類史上第一宗口罩引爆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