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團體製布口罩 送移工.弱勢家庭

華視新聞 張益鈞 樸星宇 花蓮報導  / 花蓮縣

口罩難搶,來台工作的移工朋友更難買到,花蓮有民間組織,找來志工做口罩套,希望能延長醫療口罩的時間,目前要送出一千個,給移工朋友及需要幫忙的弱勢家庭。搬來縫紉機大家分工合作,有的裁布、有的車縫,做成一個個口罩套,口罩不好買對來台工作的移工來說,想拿到口罩更是難上加難,花蓮有民間組織發起製作口罩套來幫移工朋友們應急。

好人會館召集人 翁純敏:「用這樣一個口罩套,你的外層是可以清洗的,你這一層把它收好,回去把它用酒精噴一下,曬乾,它至少可以用到兩三天。」口罩套材質多樣,有的可以防潑水來增加防禦力,貼近皮膚這層也仔細挑選。

製作布口罩志工:「二重紗比較貴,但對敏感體質或小朋友比較適合」,民間組織提供縫紉機及布材找來會使用縫紉機的志工朋友,預計要做一千個來送給移工朋友及弱勢家庭,同時也教導印尼移工來自己製作,希望能幫助需要的民眾有基本的防護。

印尼籍移工 蘇西:「買不到口罩,然後我們印尼是賣很貴,很貴,這個比較好因為我是穆斯林 ,可以,可以用這個。」針對回教徒也有設計專門的綁帶,穿戴上更方便,希望在防堵疫情上大家都站在同一陣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