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深夜私賣口罩 負責人遭約談

華視新聞 黃佩華 張肇元 新北市報導  / 新北市

全世界很多國家、都出現確診病例,醫療口罩供不應求;政府實施口罩購買實名制,希望能更有效率得的分配,藥局天天都有排隊人潮!但是新北市三重一間口罩工廠,卻在工廠打烊後、私賣口罩,還限時購買!檢調會同衛生局去稽查,雖然確認工廠合法製造,只是沒被政府徵收,但今天以疾病傳染法,約談負責人和員工,要釐清有沒有囤積和哄抬防疫物資。

工廠生產,經濟部徵用全台廿五家口罩大廠,每天三班制、廿四小時趕工,被徵用的防疫物資,為了防止外流,還有警察駐廠、全程緊盯。至於沒被政府徵收的公司,做好的口罩怎麼辦?有人就私下賣。附近鄰居:「裡面整個都是整個倉庫啊,她賣不出去啊,她說社區裡面的優先,不敢賣給外面的,一個人賣你兩盒。」

新北市三重這間工廠鐵捲門常常都關著,鄰居原本也不知道原來他們是做口罩的;現在醫用口罩成了防疫物資、不能隨便賣,老闆娘卻在下班後,讓附近鄰居限時限購,被人檢舉、遭稽查。附近鄰居:「調查局把裡面的東西都搬出來。」衛生局經過確認,工廠並沒有被政府徵收,是合法製造和販賣,檢調要查囤積和哄抬價格,如果只有單純販賣,行為就沒觸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