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擊共軍? 美軍機接連飛越台灣海域

回擊共軍? 美軍機接連飛越台灣海域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尹智剛 李鴻杰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不只中國軍機,美軍軍機也連兩天經過台灣周邊空域。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披露,美軍一架P-3C反潛機上午經過鵝鑾鼻外海。而我國國防部也證實,美軍的MC-130J運輸機,和B-52轟炸機,罕見地兵分兩路,在12日從北往南,經過台灣東西兩側空域。學者分析,由於時間點過於巧合,可以看成美方是針對中國而來,但也等於是美中兩強在台灣的家門口,擺起擂台,對我國的戰備,依然有不小的壓力。

美國推特帳號「飛機守望」,披露美軍運輸機12日飛越台灣海峽,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昨(12)日上午,美籍MC-130J型機1架,以及B-52轟炸機2架,分別沿著台灣海峽以及我東部的空域,由北向南來飛行。」

MC-130J運輸機,配備夜視設備和電子干擾設備,可以搭載傘兵執行敵後滲透空降任務也能為直升機空中加油,至於B-52轟炸機,不僅可以掛載巡弋飛彈投放大量炸彈,還能攜帶核彈是美軍重要的戰略武器。共軍連續兩天擾台,只相隔一天美軍軍機就少見地兵分兩路,經過台灣周邊空域,引起聯想是針對中國。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暨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以時間發生點來講,我們當然可以這樣說,雙方都在台灣旁邊打擂台,把擂台架在我們的頭上,那麼所以給我們也會增添很多這種,比較有戰備壓力的這樣子的一個情況。」美軍「諾曼第號」巡洋艦,也傳出12日經過東沙島附近由台灣周邊海域通過,國防部低調不證實,強調台灣周邊海空域的各國機艦活動,國軍都有全程掌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