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武漢台人 陸委會:今明兩天不會有加班機

滯留武漢台人 陸委會:今明兩天不會有加班機 | 華視新聞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滯留武漢的247名台商在3日搭乘包機返台,其中1人更是被確診武漢肺炎。陸委會今(5)日表示,今明兩天都不會有第二批台商返台包機,陸委會強調將加強與中國協調檢疫工作。

今明兩天無包機返台 陸委會協調中

中國爆發武漢肺炎,武漢市更是被當局「封城」,禁止人員離開。隨著疫情蔓延,各國紛紛啟動撤僑程序,將被封鎖在中國的國民接回。我國也有近500名台商日前召開記者會求救,希望能順利回家。經過協調,首班的民眾在3日搭乘包機返台。

在3日第一批武漢返台的旅客共有247人,被分批送往隔離點,其中3人還因身體不適被送往負壓隔離病房,其中1人發燒被確診武漢肺炎。陸委會今(5)日召開記者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關於中國媒體報導「2月5日第二批民眾返台」的消息並非事實,未經雙方商討協調。

中方防疫不配合 名單與協調不同

邱垂正表示,由於首批已有1人確診,政府高度關注滯留當地國人健康,希望中國配合檢疫工作,不要因為檢疫不確實而讓搭機的其他民眾在機上及途中被感染。邱垂正強調,後續將與中國協調如何強化防檢疫作業的執行方式。

邱垂正指出,在首批人員運送前,我方已預先告知對方,須以於武漢短暫出差者、有慢性病患者、有長期特殊用藥與密切醫療照顧需要者(如:血友病等重大傷病),或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為優先,也獲對方同意;但查對昨晚旅客,上述人員多數並未在列。希望中國與我方對優先旅客名單達成一致共識,並在請航前交完整名單交出,審查後才能執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