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們辛苦了! 館長捐百萬行動力挺防疫作業

英雄們辛苦了! 館長捐百萬行動力挺防疫作業 | 華視新聞
網紅「館長」陳之漢。(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來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鬧得人心惶惶,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昨(4)日晚間就霸氣捐出台幣100萬元,以行動支持防疫工作,讓網友們看了大讚:「我是館粉,我驕傲」、「台灣有你真好」、「愛台網紅之首」。

武漢台商247人確診1人 陳時中落下男兒淚

自武漢肺炎爆發以來,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天召開記者會,報告最新防疫進度,3日晚間首批武漢返台台商共247人,經檢疫,確認1人中招;對此,衛福部長、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4日晚間記者會上,當場哽咽淚崩,表示「大家第一個時間聽到都很沮喪,不過這也是我們帶他們回來的重要原因」。

衛福部長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哽咽。(翻攝畫面)
衛福部長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哽咽。(翻攝畫面)

陳時中說,當初會決定把武漢台商接回來,就是避免有病人留在武漢,因為在不好醫療環境中,可能喪失寶貴性命,雖然不希望有確診病人,但反過來想,變成可以救他一命,盡醫療最大的努力幫助他。

「天佑台灣」 館長捐百萬支持防疫作業

陳時中因為防疫作業而落下男兒淚,讓館長深夜在臉書發文「英雄們辛苦了,別哭台灣人會支持你們,你們的淚水我們來擦乾」,接著更PO出捐款單,大喊:「天佑(祐)台灣」。

照片中,可以看到館長捐款給「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用於「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捐款」,作為新北市府用於武漢肺炎防疫工作的基金。

不少網友看了紛紛留言:「我是館粉,我驕傲」、「有館長真是台灣人民的福氣」、「霸氣阿館」、「雖然你只有3公分!但是你是真正的台灣人」、「真男人」、「我討厭館長,因為他太善良了」、「台灣政客多一點像館長這樣,台灣就不一樣了」。

英雄們辛苦了! 館長捐百萬行動力挺防疫作業 | 館長為支持防疫作業,捐出一百萬。(翻攝臉書)
館長為支持防疫作業,捐出一百萬。(翻攝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