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鑽石公主號10人確診武漢肺炎 無台灣人感染

【更新】鑽石公主號10人確診武漢肺炎 無台灣人感染 | 華視新聞
公主郵輪鑽石公主號(翻攝7star.tw)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日本

【11:40 更新:公主郵輪聲明】

【11:24 發稿】

1月曾經載有1名確診武漢肺炎香港乘客的豪華郵輪「鑽石公主號」3日返抵日本橫濱港,船上3千多人暫時隔離,並由日本厚生勞動省的檢疫官登船檢疫。根據日本媒體最新消息,郵輪上有10名乘客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其中3人為日本人,這也是日本國內首度確診「集體感染」病例。

鑽石公主號10人確診武漢肺炎 皆為輕症

公主郵輪旗下的鑽石公主號3日晚間被緊急召回日本橫濱港,因為該艘郵輪曾載到1名被確診武漢肺炎的香港乘客。《共同社》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緊急針對郵輪上的乘客及船員進行檢疫,從有症狀的人和密切接觸者共273人身上採集檢測樣本,其中有10名乘客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已經送往醫療機構治療,這10人中沒有重症患者。

鑽石公主號確診病例 無台灣人

公主郵輪今日上午發布聲明稿指出,10名染武漢肺炎的乘客分別為2名澳洲、3名日本、3名香港、1名美國遊客和1名菲律賓籍船員。公主郵輪統計,目前船上有來自各個國家的2666名賓客和1045名船員,其中大約有一半的賓客來自日本。

隔離檢疫!郵輪將停橫濱港14天

公主郵輪表示,確診的10位賓客,透過日本海岸警衛隊的船帶到岸上,並由岸邊的日本醫療專業人員護送至當地醫院進行護理。同步已確認鑽石公主號將留在橫濱進行檢疫,根據日本衛生當局的要求,隔離期至少為14天。

武漢肺炎疫情 日本觀光業遭衝擊

《朝日新聞》報導,受到武漢肺炎影響,長期仰賴中國遊客的日本國內觀光業目前正面臨著嚴峻的狀況,根據日本旅行業協會調查,取消行程的中國團客截至3月底為止,至少已達約40萬人,如果將散客和商務客也納入計算,取消的人數則會更多。

公主郵輪聲明全文:

公主遊輪目前已確認,日本衛生當局針對鑽石公主號上所有賓客和船員進行的健康檢疫第一階段已經完成。我們被告知,在完成測試的樣本中,有10人對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其中包含2名澳洲、3名日本、3名香港、1名美國賓客和1名菲律賓籍船員。

確診的10位賓客,將透過日本海岸警衛隊的船帶到岸上,並由岸邊的日本醫療專業人員護送至當地醫院進行護理。同步已確認鑽石公主號將留在橫濱進行檢疫,根據日本衛生當局的要求,隔離期至少為14天。

在橫濱港靠岸作業之前,鑽石公主號將計劃出海執行正常的海上作業,包括但不限於淡水生產和壓載作業。於橫濱港停靠後,也將透過港口作業,將食物、其他補給品帶到船上。

公主遊輪也將繼續提供船上賓客免費網路和電話,以便賓客能與家人和親友聯繫,使所有客人保持舒適環境。

公主遊輪會繼續與全球醫療當局和日本政府進行充分合作並遵循其指示。

公主遊輪確認目前船上有來自各個國家的2,666名賓客和1,045名船員,其中大約有一半的賓客來自日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