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期間照開「萬人宴」 武漢社區宣稱無人確診

肺炎期間照開「萬人宴」 武漢社區宣稱無人確診 | 華視新聞
(翻攝中新網)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日前在武漢肺炎剛爆發時仍堅持舉辦「萬家宴」的武漢百步亭社區,當時有4萬多個家庭共聚一堂吃飯,引發外界熱議與抨擊。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武漢百步亭社區的安居苑共55棟樓裡,有33棟出現發燒的病例,而百合苑36棟樓裡,有17棟出現發燒的病例。

4萬家庭擠會場共吃飯 事後多人爆發燒

綜合中媒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爆出之後,湖北省在上月19日新增確診病例17例,而當天武漢的百步亭社區仍然舉辦「萬家宴」,4萬多個家庭端出1萬3986道菜品,擺滿黨群活動中心主會場和9個分會場。而最新消息傳出,百步亭花園社區服務中心1名工作人員在昨(4)日證實,社區內的安居苑、百合苑等社區已經公布了一批發燒的門棟,但宣稱「社區無確診(武漢肺炎)人員」,而被問及發燒是否跟萬家宴有關時,該工作人員則回應:「不清楚」。

社區工作人員宣稱:每日消毒兩次

據該名工作人員透露,如果居民出現發熱的情況,首先要找居委會登記,會按照流程安排,看是普通發燒還是武漢肺炎,「我們每天上午和中午分兩次對公共部位的樓道和電梯等部位進行消毒,出現了有發熱症狀的家庭才會在樓棟門口貼『發熱門棟』的告示」。

社區爆多人發燒 具典型武漢肺炎症狀

目前多位社區居民透露,社區陸續出現發燒患者,且部分患者具有武漢肺炎的典型特徵,但大多還沒來得及做全面的檢測。其中1位居民表示,家裡目前已有3個大人持續發燒9天,無法照顧僅3個月的寶寶,自己肺部單側有感染狀況,醫院告知要盡快排核酸檢測,但想要檢測時又被到處被推來推去,感到很無助。

據中國公開資料顯示,百步亭是武漢知名大型社區,包括花園現代城、溫馨苑、百合苑、怡和苑、安居苑、景蘭苑、天順園、幸福時代、怡康苑共9個社區,社區居民超過16萬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