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又爆氣了!推特怒嗆WHO「有什麼毛病?」

吳釗燮又爆氣了!推特怒嗆WHO「有什麼毛病?」 | 華視新聞
WHO擅改我國名稱,外交部長吳釗燮因而氣得上推特表達不滿。(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界衛生組織(WHO)5日發布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的最新疫情報告,卻將台灣稱作「台北及周圍地區」,讓外交部長吳釗燮氣得在推特怒嗆:「What's wrong with you?(WHO你有什麼毛病?)」。

WHO疫情報告 連改台灣名稱惹議

自武漢肺炎爆發以來,WHO每日均會發布疫情報告,但卻每每將台灣列在中國之下,比如1月22日我國被稱作「中國,台灣」(Taiwan, China),1月23日是「台北直轄市」(Taipei Municipality),接著1月25日又稱「台北」(Taipei),想不到昨日發布的第16期疫情報告,竟直接將台灣的名稱寫作「台北及周圍地區」(Taipei and environs)。

WHO在5日公布的最新報告中,將台灣稱作「台北及周圍地區」。(翻攝WHO官網)
WHO在5日公布的最新報告中,將台灣稱作「台北及周圍地區」。(翻攝WHO官網)

荒謬! 我外交部呼籲WHO不要一錯再錯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我駐日內瓦辦事處已力洽WHO,爭取更正對台灣的不當名稱。

「WHO立場一面倒向中國,加上一系列發言與錯誤行徑,全世界都看到了。」歐江安批評,WHO昧於事實與荒謬行徑,多次以錯誤名稱稱呼台灣,辦事處已經透過不同管道表達與抗議,呼籲WHO不要一錯再錯,以避免造成國際混淆。

你有什麼毛病? 吳釗燮怒嗆WHO

稍早,外交部長吳釗燮就上社群軟體推特,發文怒嗆「WHO你有什麼毛病?(What's wrong with you?)」並重申「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任何一部分」。

吳釗燮重申台灣主權。(翻攝外交部推特)
吳釗燮重申台灣主權。(翻攝外交部推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