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成隱憂 東奧籌委會:擔心賽事受影響

武漢肺炎成隱憂 東奧籌委會:擔心賽事受影響 | 華視新聞
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昨日首度公開表示,他們非常擔憂武漢肺炎疫情會影響東奧舉行。(資料照片)

張璦 綜合報導  / 日本

2020東京奧運將在7月24日開幕,但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截至今日午間為止,日本已有45個確診病例,成為中國境內以外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昨(5)日公開表示,他們非常擔憂疫情可能將影響東奧舉行。

東奧籌委會:盼疫情緩和 東奧開幕前重獲民眾信心

根據外媒報導,東奧運籌備委員會秘書長武藤敏郎(Toshiro Muto)表示,希望武漢肺炎疫情能迅速獲得控制,以在東奧開幕前恢復大眾信心。武藤敏郎在與國際帕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Paralympic Committee, IPC)召開會議時說:「我非常擔心,這種傳染性病毒擴散可能會對賽事的動力潑冷水」。

他表示,希望疫情能盡快解除,東奧籌委會也計劃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IOC)、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政府合作,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

帕委會對日本有信心 東京都知事籲審慎防疫

此外,帕林匹克委員會發言人史賓塞(Craig Spence)說:「我們有足夠的信心,相關當局尤其是日本政府和世界衛生組織,將會採取必要措施來因應局勢」。

東京奧運選手村村長川淵三郎也強調:「我真的希望疫情能夠平息,以讓奧運、帕運能順利舉行。」並表示會儘管在最糟的情況下,仍會盡全力防堵疫情,讓選手們能夠專注,拿出最佳表現。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Yuriko Koike)上週末則表示,若疫情控制失敗,恐會影響東奧,因此當局必須縝密應對疫情,「否則我們將後悔」。

離開幕剩五個月 國際奧會:目前無計畫取消、延後奧運

距東京奧運開幕僅剩約5個月,目前已因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多項奧運資格賽事,包括羽球、拳擊、籃球、女足等都必須取消或異地舉辦。

先前東京奧運組委會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已表示將會採取必要的措施,確保參賽選手、觀眾安全,讓賽會能順利運作;而東京奧運組委會和國際奧會也強調,目前沒有任何取消或延後奧運的計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