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 比爾蓋茲捐款30億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 比爾蓋茲捐款30億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目前總計已突破2萬8000例,據《富比世新聞網》報導,世界前首富比爾蓋茲和妻子共同成立的「比爾及梅琳達蓋茲基金會(The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在昨(5)日宣布拿出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用作對抗武漢肺炎。

前首富捐30億助全球 盼控制和預防病毒

根據《富比世新聞網》報導,該基金會承諾的1億美元資金裡,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億元)將用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及「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等機構,以資助前線檢測、控制和治療新型冠狀病毒。另外有2000萬美元將用來幫助加強對非洲及亞高危險人群的保護。該基金會表示,這些地區常受到流行病的嚴重打擊。上述資金將幫助當地公共衛生部門加強應急中心建設,實施有效的疾病監測工作,並提高治療能力。 其餘的6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8億元)將用在疫苗、治療和診斷的長期發展,以實現可持續控制和預防病毒傳播。

基金會首席執行長:盼資源有助國際反應

「比爾及梅琳達蓋茲基金會」首席執行長蘇茲曼(Mark Suzman)表示:「多邊組織、各國政府、私營企業和慈善機構必須共同努力,以減緩疫情爆發的速度,各國應全力保護其公民,並加速開發控制疫情的工具。我們希望,這些資源將有助於促進迅速和有效的國際反應。這種反應應以科學為導向,而不是以恐懼為導向,並且應該建立在世界衛生組織迄今為止採取的步驟基礎之上」。

WHO預計募款200億 其中185億將給中國用

另外,根據《俄羅斯衛星網》報導,世衛組織本月5日宣布,將發起募款,實施為期3個月的對抗疫情計畫。該組織呼籲慈善家提供6.75億美元(約新台幣202億元),當中6.15億(約新台幣185億元)將用作支援發展中國家的衛生系統,其餘的6000萬美元將用於世衛組織展開的相關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