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境內第4起確診 專家憂:恐造成大爆發

英國境內第4起確診 專家憂:恐造成大爆發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英國境內出現第4起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倫敦衛生暨熱帶醫學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Tropical Medicine)院長、同時也是伊波拉病毒共同發現者的皮歐特(Peter Piot)表示,病毒快速傳播,每天都有大量的新增病例,英國境內可能會出現大爆發。

全球疫情持續延燒 英國確診第4例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爆發,目前全球已累計4萬多起確診病例,英國境內也傳出第4例確診病例。英國首席醫療官克里斯在9日發布一份聲明指出,最新的英國患者已被轉移到倫敦北部皇家自由醫院的NHS專科中心治療。現正採取積極的控制感染措施,防止病毒進一步擴散的可能性。他強調,英國醫療機構NHS 已經做好非常充分的凖備,以管控有關病例並治療病人。同時正在迅速確認病人與他人的任何接觸史。

難以阻斷交通 專家憂疫情大爆發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指出,倫敦衛生暨熱帶醫學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Tropical Medicine)院長、同時也是伊波拉病毒共同發現者的皮歐特(Peter Piot)表示,對於每天出現都大量的確診病例,他感到相當擔憂,認為新冠肺炎的疫情很可能「大爆發」。

皮歐特曾參與發現伊波拉病毒的研究,他向媒體表示,他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比伊波拉還危險。他指出,目前疫情在中國仍在持續蔓延,不太可能在2月底甚至3月份就達到高峰,會繼續持續下去。他提醒,現今狀況而言,傳染疾病不會只限於當地,若中國發生疫情,儘管距離上萬英里,英國也有可能造成大爆發。一旦疫情在英國爆發,NHS將無法應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