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確診破4萬人 北京宣布封閉式管理

中國確診破4萬人 北京宣布封閉式管理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亞洲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根據中國官方數據,到今天凌晨零點為止,確診武漢肺炎的人數,來到40171人,死亡人數則是908人。疫情不見退燒,各地民眾卻得返回工作地點準備開工,北京市政府今天就發布防控通告,要求各個新舊住宅區,實施封閉式管理,抵達北京的人,也得匯報健康狀況,或隔離觀察,換句話說,北京也進入半封城狀態。到今天為止,中國五個一線城市,北京天津廣州深圳上海,只剩下上海,沒有封城。

過完了年,北京還沒全面復工,做為首都七百多年來,北京街頭大概沒有這麼冷清過。YOUTUBE頻道THAI&OZZYTRAVELER:「讓大家看看北京市內封城的現況,當然,街上根本沒人。」誰叫武漢肺炎疫情,從年前延燒到年後,全中國已經有80多個城市,實施程度不等的封城管理,遲早得復工的北京,如今也進入半封城狀態。YOUTUBE頻道TRTWORLD:「完全沒有半個人,沒人上車,沒人下車,這個月台通常擠滿了人,火車上更有好幾百人。」

北京市府在今(10)日,發出十條防控通告,主要內容包括:所有住宅區,不論是新式社區還是舊式街坊,都要嚴格實施封閉管理,外來車輛及人員不得進入,包括外送外賣,都只能在指定點。

抵達北京的人員必須完成健康登記,如果抵京前14天內,到過疫區或和疫區人員有接觸史,要按規定接受檢查或居家觀察。凡是非必須的公共空間和娛樂場所,一律關閉。機關事業單位辦公場所等,要加強體溫監測,堅持每日報告制度。

同時要強化防護意識,嚴格遵守在公共場所佩戴口罩的規定。凡是不遵守政府規定的,一律由執法機關嚴懲。對於擁有兩千兩百萬人口的大都會來說,這樣的規定,要確保每一處都做到,真的不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