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共機穿越巴士海峽 24小時內二度擾台

快訊》共機穿越巴士海峽 24小時內二度擾台 | 華視新聞
中國解放軍軍機「殲-11」。(翻攝中國軍事網)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解放軍軍機昨(9)日進行遠海長航訓練,事隔一日,中國戰機今(10)日又出海,穿越巴士海峽進行遠海長航訓練。對此,國防部證實此消息,並強調我方嚴密監控中。

中國解放軍軍機再擾台 國防部戰機嚴密監控

國防部昨日發聲明表示,中共殲11、空警500、轟6等型機於昨日上午11點左右,經巴士海峽由西太平洋進入宮古水道飛返原駐地,執行遠海長航訓練。此期間,國軍依戰備規定運用空中偵巡機及防空部隊適切應處;而國防部也公布F-16掛彈火速升空,貼身監控轟6的照片。沒想到事隔不到24小時,解放軍今日又派出多架軍機,幾乎循昨日路線出海,從西南海域穿越巴士海峽,目前我方已派戰機嚴密監控。

國台辦砲轟民進黨 威脅「不要玩火」

針對解放軍昨日擾台行為,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民進黨政府近來不斷發表具有兩國論含義的分裂言論,擺出加大兩岸對抗的姿態,加緊策劃台美勾連新動作,借機謀獨,公然進行危險的挑釁。中國人民解放軍有關行動,是為了維護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維護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玩火」。

總統蔡英文允諾國人安全 喊話中國:趕快控制疫情

總統蔡英文今日出席國際智慧城市頂尖論壇時則回應,這段時間大家最在意的是防疫,中國疫情受到全世界關注,且「他們要忙的事情確實很多」,所以覺得在這個時候做軍事動作,「是沒有意義也沒這必要的」。蔡表示,在解放軍昨日繞台的過程中,我方F-16戰機全程都有伴飛監空,會持續監空台海狀況,請國人放心,並強到台灣會持續加強自己的國防跟與其他國家合作。最後,蔡英文隔空向中國喊話,「最重要的是趕快控制疫情,讓整個區域跟全球面臨疫情的緊張狀態緩解下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