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上流」好威 奪奧斯卡4大獎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第92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台灣時間今(10)日早上登場。南韓神片「寄生上流」抱走了大獎最佳影片、最佳原創劇本和最佳國際電影獎,導演奉俊昊則拿下最佳導演。不但是第一個拿下最佳原創劇本的亞洲電影,也是第一個抱走最佳影片的外語片。

至於「小丑」的瓦昆菲尼克斯,和「茱蒂」中的芮妮齊薇格,毫無意外抱走了影帝和影后。而最佳男女配角,則由「從前有個好萊塢」的布萊德彼特,以及「婚姻故事」中的蘿拉鄧拿下,兩人都是首次得到奧斯卡。

好萊塢影壇盛事,奧斯卡頒獎典禮10號在加州洛杉磯杜比戲院登場,今年最大贏家莫過於南韓神片「寄生上流」,除了抱走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國際電影,還拿下大獎最佳導演,和最佳影片,奉俊昊上台時,還開了自己一個小玩笑,最佳導演奉俊昊:「拿到最佳國際電影獎後,本來準備開始輕鬆一下了。」

從去年勇奪坎城金棕櫚開始,就橫掃國際各大影展並入圍六項奧斯卡的「寄生上流」,不但是第一部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的亞洲電影,也是奧斯卡史上第一次,奪下最佳影片的外語片,創奧斯卡影史紀錄。

頒獎人:「得獎的是,瓦昆菲尼克斯,小丑」,至於在演技獎項方面,毫無意外由瓦昆菲尼克斯拿下本屆奧斯卡影帝,已囊括包含金球獎在內等,大小影后獎座的芮妮齊薇格,再度憑「茱蒂」一片,榮獲奧斯卡影后,而今年的最佳男女配角,則頒給了「從前有個好萊塢」的布萊德彼特,和「婚姻故事」裡的蘿拉鄧。

雖然兩人的從影生涯都不短,但演技卻都是第一次,獲得小金人的肯定。另外一部也頗受矚目,入圍10項奧斯卡的戰爭史詩片「1917」,以一鏡到底的獨特美學,讓觀眾身歷其境,並已抱走最佳混音、最佳視覺特效和最佳攝影3座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