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訪美赴白宮 國台辦:搞台獨的卑鄙伎倆

賴清德訪美赴白宮 國台辦:搞台獨的卑鄙伎倆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準副總統賴清德訪美之旅,在美東時間5日赴白宮國安會,與美國官會會談70分鐘;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6)日發表最新聲明抨擊:「賴德訪美國、求見美官員和國會議員,藉機搞台獨和分裂國家的卑鄙伎倆、遭人唾棄。」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更敦促美方,需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美台官方往來,不得安排美領導人、政府官員和國會議員同賴清德進行任何形式的接觸,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停止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以免對中美關係造成嚴重損害。

擔任賴清德訪美行顧問的蕭美琴,在華府受訪時表示,「美國這裡有很多人很想要進一步來認識,跟了解我們的副總統」,據了解,賴清德將出席全美祈禱早餐會,不排除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而同行的蕭美琴強調,賴清德是以「個人身分」出訪,但帶著準副總統的身分,能進到白宮國安會與美方官員會談,意義非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