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大退休教授施正屏赴中被捕 國台辦:正常執法

台師大退休教授施正屏赴中被捕 國台辦:正常執法 | 華視新聞
施正屏。(翻攝施正屏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國台辦13日在記者會上證實,台灣師範大學退休教授施正屏去年8月在中國失蹤,是因為北京當局認定他「從事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因此被當局有關部門依法審理。

台師大退休教授施正屏 去年8月赴中失蹤!

施正屏今年56歲,曾任台師大國際人力資源發展研究所教授,去年2月提早退休,而後擔任中國「華夏集團」的經濟學家,經常往返兩岸。去年8月後就失去聯繫,友人多方找尋都沒有下落。

國台辦稱依法辦案 強調"正常執法"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3日在記者會證實,施正屏、蔡金樹、李孟居遭有關部門審查,「我們一直依法打擊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由於3位當事人從事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被大陸有關部門依法審查」。

馬曉光強調,有關部門嚴格依法辦案,已通知3位當事人的家屬,並根據法律規定保障他們各項合法權利,「相關案件已經進入審判程式。大陸方面一直依法打擊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是正常的執法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