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李安! 「寄生上流」抱走4小金人

超越李安! 「寄生上流」抱走4小金人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南韓電影《寄生上流》在奧斯卡中一口氣抱走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國際電影和最佳原創劇本,成為今年大贏家。這也是奧斯卡92年歷史中,第一次由外語片拿下最佳影片。而這部電影能成功,導演奉俊昊,功不可沒,他也超越導演李安,成為擁最多小金人的亞洲影人。

南韓電影《寄生上流》,在今年影壇大獎上,可說是橫掃千軍萬夫莫敵。頒獎人基努李維:「(最佳原創劇本)奉俊昊寄生上流。」頒獎人潘妮洛普·克魯茲:「(最佳國際影片)寄生上流。頒獎人史派克李:「(最佳導演)奉俊昊。」頒獎人珍芳達:「(最佳影片)寄生上流。」一口氣拿下奧斯卡四個大獎,這部電影也是第一部得到,最佳影片獎的非英語電影。

南韓導演奉俊昊:「感覺還是很奇妙,這會不會是黃粱一夢醒來全是一場空。」在這之前,只有11部外語片入圍過,奧斯卡最佳影片獎,其中也包括,2000年由台灣導演李安執導的電影《臥虎藏龍》。李安曾經以「臥虎藏龍」,拿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並且以《斷背山》、《少年PI的奇幻漂流》,成為首位獲得最佳導演的台灣導演,很可惜的是,李安的作品目前還沒有得過最佳影片。

電影《寄生上流》:「去當有錢人家的家教薪水很高,這家人真是天真。」外界認為,寄生上流能夠獲得最佳影片,主要原因就在於,電影雖然是韓文,但電影裡無所不在的銅臭味和窮酸味,不管在哪裡都能聞到,貧富不均的現象,激起全球影迷的共鳴,拿下最佳影片可說是實至名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