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上流」加持 西班牙洋芋片熱賣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歐洲

南韓電影寄生上流日前奪得奧斯卡四項大獎,也創下南韓電影史紀錄,有了電影加持,不僅電影場景成了熱門景點,劇中短暫出現的西班牙洋芋片品牌也跟著爆紅,為了滿足訂單,這家位在西班牙西北部的洋芋片品牌,還增加員工,壯大生產線。

生產線上新鮮出爐的洋芋片,等著被裝罐,87歲高齡的老闆波尼拉,滿意地視察洋芋片工廠,因為最近生意特別好,還多聘了幾位員工,壯大生產規模,原因就是因為這部電影,南韓電影寄生上流:「假裝就好了。」

南韓電影寄生上流,在今年奧斯卡,勇奪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國際電影,4座大獎,成為本屆最大贏家,而在其中一幕出現洋芋片的畫面,意外讓這個來自西班牙的洋芋片品牌走紅,西班牙洋芋片業者波尼拉:「這就是洋芋片罐子,看你能不能看到。」

這家位在西班牙西北部的洋芋片品牌,於1932年由波尼拉的爸爸創立,一開始只是市場的一個小攤販,最後決定開工廠量產,標榜橄欖油健康油炸,選用優質馬鈴薯,一年製造540噸的洋芋片,其中60噸外銷20國,早在寄生上流上映前,就搶占南韓高端市場,每年向南韓出口40噸,隨著寄生上流在歐美走紅,銷量也爆增150%。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