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深圳醫院院長喊話 「敵人不是武漢,是病毒」

港大深圳醫院院長喊話 「敵人不是武漢,是病毒」 | 華視新聞
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翻攝醫院官網)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香港

武漢肺炎(COVLD-19)疫情延燒,香港至今已有38例確診,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表示,「我們的敵人不是武漢,是病毒」,因此他決定留在深圳協助防堵疫情,目前更有300多名醫護人員簽名,只要有需要將自願前往湖北支援當地醫院。

盧寵茂留深圳助防疫 深圳醫院曾收確診患者

根據中國《大公報》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仍處關鍵期,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在日前與好友的訊息中表示,自己將留在深圳協助防疫,目前還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回到香港,如果返港也將接受為期14日的檢疫、隔離。深圳醫院先前就有收治新冠病毒確診患者,且門診與急診室相隔較遠,同時也有專門的醫護人員及設備。因此盧寵茂建議,香港的醫院也可以比照這些做法,一同積極防堵疫情。

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翻攝WIKI)
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翻攝WIKI)

懷念抗SARS醫護主動協助 盧:敵人非武漢,是病毒

盧寵茂日前在受訪時說道,自己很懷念17年前對抗SARS時,有許多醫療人員堅守第一線,主動給予病人協助;目前深圳醫院也已有300多名醫護人員簽名,如果疫情有需要,將自願調往湖北,以支援當地醫院。盧也在接受採訪時喊話,「我們的敵人不是武漢,是病毒」、「中國加油!武漢加油!香港加油!」。

港大深圳醫院2012年開院 曾爆出多項爭議

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全額投資,採用港式管理,是香港大學在深圳市的附屬醫院,於2008年6月5日開工建設並於2012年10月24日開始正式營業。該醫院有6大診療中心,包含了生殖醫學及產前診斷中心、腫瘤綜合治療中心、心血管治療中心、骨科與創傷中心、器官移植中心、感染性疾病綜合診療中心,另外也有國際醫療中心。不過香港大學深圳醫院至今遇到不少爭議,除立項和選址階段獲臨近住宅區業主代表公開抗議外,其高投入、低產出的模式也受到不少批評。2015年4月,更因為聘請一名沒有香港及中國執業資格的高級藥劑師而惹起爭議,隨後更被爆出內部管理混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