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病.高齡乘客 檢測陰性可提前下船

慢性病.高齡乘客 檢測陰性可提前下船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日本

日本厚生勞動省決定,讓船上高齡、有慢性疾病等旅客,提前下船。這些人必須先在船上進行病毒檢測,確認陰性後就能下船,預計14號就會開始程序。而鑽石公主號疫情,也引發國際高度關注,就有日本中學生和網友拍攝影片PO上網路,鼓勵乘客們不要氣餒,努力加油撐下去。

北海道函館中學生:「你們絕不孤單,希望大家平安無事早點下船」,懷著報恩的心情,日本北海道函館的學生們,拍攝為鑽石公主號的加油影片,因為2018年北海道大地震,鑽石公主號就停在函館,當時船上人員拉起大布條幫當地災民打氣。

11號還有人搭上小艇,穿上日本超級英雄的制服,在海上對著郵輪播放,日本樂團ZARD的歌曲,希望船上的遊客能夠跟歌名一樣,不要認輸。鑽石公主號在2月3號晚間,抵達在橫濱港後,就一直停泊在大黑碼頭外,進行防疫隔離,引發國際高度關注,網友們也在推特上發起,「鑽石公主號加油」運動,但船上的旅客與船員,依然承受超乎想像的身心壓力。

經過多日來的研討,日本厚生勞動省13號決定,讓少數乘客下船優先下船的對象,除了80歲以上的老人慢性病患,還有艙房沒有窗戶的乘客,他們將陸續接受檢驗,如果檢測結果是陰性,就能夠優先下船,呼吸自由的空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