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這樣做? 北韓官員"隔離"趴趴走 立即槍決

防疫這樣做? 北韓官員"隔離"趴趴走 立即槍決 | 華視新聞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亞洲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現在世界各國都怕有疫情進入,因此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日前北韓一名官員去過中國,返回北韓後卻沒有遵守隔離命令,立即遭到槍決。

根據《東亞日報》報導,北韓在上個月封鎖了邊界,並命令曾去過中國的人士必須隔離,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甚至下令,違反隔離規定者,將以軍法處置,就是要嚴格禁止在隔離期間擅自離開指定地區。

報導指出,北韓一名貿易官日前去中國之後,回國後沒有遵守隔離命令,跑去公共澡堂洗澡,被發現後遭到軍法處置,立即槍決。此外,還有一名北韓國家安全局的高級官員,企圖隱瞞他去過中國的事實,最近被下放到農場勞動改造。

目前北韓尚未有武漢肺炎疫情傳出,另外,北韓政府13日也宣布,為全面防堵疫情入侵,決定將隔離令從14天改為30天。

消息傳到台灣,網友大多讚賞這種刑罰,「雖不人道但很有效!」、「爽啦。這才是王道」、「雖然野蠻但很棒」、「台灣該派人過去北韓受訓學習這一套做法」等等,不過也有人認為「如果他是確疹者還趴趴走那被槍決我覺得應該,但他並不是確疹者只是去過大陸,這樣就被槍斃有點殘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