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力! 習近平撤換湖北省委書記

防疫不力! 習近平撤換湖北省委書記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中國

武漢肺炎疫情因為新增臨床診斷的病例,使確診病例爆增到六萬人,嚇壞世人。不過世衛組織強調,除了中國以外,其他地區的疫情並無惡化跡象。巧合的是,中國這時卻在進行一場權力鬥爭。習近平以防疫不力為由,撤換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由上海市長應勇取而代之。由於蔣超良是中國國家副主席王歧山的愛將,因此這場人事更迭,有權力鬥爭的影子。

週三,中國突然宣布,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計算方式把醫生臨床診斷也納入,不再只限於採樣檢測、判定病毒陽性反應才納入,因此使得確診人數爆增1.4萬人,總數突破六萬大關。美國川普總統認為這個數字還不夠真實,世衛組織則強調,目前疫情仍大多局限於中國境內,中國以外地區的疫情仍在可控範圍。

然而更令人震撼的是,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因防疫不力、隱匿疫情而遭拔官,取而代之的是上海市長應勇。當防疫關卡連連失守,各地封省、封市、封村時,外界揣測習近平恐怕因防疫不力而權威受損。但日前他戴著口罩現身,加上確診病例計算方式變更、以及湖北人事更替,顯見背後的權力鬥爭,習近平暫時穩住了。

確診病例數目爆增,只是習近平清理戰場,讓接替的應勇能迎接全新的局面。原來應勇是習近平治理浙江時期的老部屬,長期在公安檢察領域施展身手。而原任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擅長金融經濟領域,是國家副主席王歧山的愛將。防疫不力引金的權力鬥爭牽扯到習、王的權力平衡。應勇到任後,將執行習近平防疫要作,經濟也要顧的指示,重啟武漢的經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