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採用康復者血漿治療 11病患好轉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中國

武漢肺炎爆發至今,出現了一絲希望!有中國醫藥集團表示,他們使用武漢肺炎康復者的血漿,治療了其他11位病患,效果顯著,現在武漢有醫院院長,也呼籲康復者到醫院捐獻血漿,國內專家表示,這種治療方式確實適用!不過治療方式複雜,還是用藥物比較好。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各地都在找解方, 中國醫藥集團「生物醫藥」13號表示,他們採用了武漢肺炎康復者的血漿治療其他病患,結果顯示,在11名重症患者身上效果顯著,患者接受治療12到24小時後症狀明顯好轉,中國武漢一家醫院也呼籲康復者捲起袖子捐血。

武漢金銀潭醫院院長 張定宇:「康復的患者體內有大量的一些綜合抗體來對抗病毒,在此也懇請康復後的一些我們的患者,來積極來到我們醫院,伸出你的胳膊捐獻你寶貴的血漿。」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表示,使用血漿治療 對所有的病毒感染都適用。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這種治療在所有的病毒感染都適用,因為你被病毒感染以後,體內會有大量的抗體,如果把你的抗體,提煉出來打給另外一個人,那個人會被有治療的效果,武漢肺炎來講它也是適用。」中國參考SARS期間,使用SARS康復患者的血漿治癒重症患者的案例,由於武漢肺炎爆發至今,依舊還沒出現治療藥物,血漿治療也成了抗疫的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