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男居家檢疫卻亂跑 中市府將依法開罰

台中男居家檢疫卻亂跑 中市府將依法開罰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今(15)日發生首例居家檢疫者外出的案例,遭里幹事通報後被警方及衛生局人員找到人,遣返回住家。衛生局表示,違規者將依法開罰1萬到15萬元,同時也強調,再違規烙跑就執行指定處所強制安置。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 居家檢疫者卻頻亂跑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台灣嚴格執行自中港澳入境者必須實施14天的居家檢疫,但近日卻接連傳出有民眾違反規定的事件。近日一名領有台灣身份證的中國籍配偶,日前從上海搭機返台,卻違反居家檢疫不得搭乘大眾運輸的規定,搭高鐵南下戶籍地高雄,被高雄市疾管處開出舉發單,面臨最高15萬的罰款,另外,還有一名從中國返台的台商,居家檢疫14天期間,外出跑到里長家,也因為違反規定被重罰15萬。另外還有香港遊客填寫假資料的消息,讓民眾相當擔憂。

台中市府表示,一名居住在台中太平區的林姓男子,9日自中港澳入境,被要求居家檢疫14天直到2月24日,但今日上午11點17分,太平里幹事發現林男無故離開家中,立即通報民政系統、轄區警局會同查訪,同時也通知了衛生局人員前來確認。

沒症狀也不能出門! 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將受罰

警方及相關人員前往林男住家,確定他真的偷跑出門,也經過電話連繫通知,林男直到中午12點37分左右才返家,全程都被警方錄音蒐證下來。衛生局表示,目前林男的健康狀況良好,必沒有發燒症狀,但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處1萬至15萬元罰鍰,若林男再次違規,將執行指定處所強制安置。

衛生局指出,台中市目前沒有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居家檢疫者超過2000人,主要運用智慧科技輔助手機定位,以追蹤管理個案。衛生局呼籲民眾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務必確實配合防疫政策相關規定,如違反規定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