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拒各國郵輪停靠 全球約2萬遊客受影響

越南拒各國郵輪停靠 全球約2萬遊客受影響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亞洲

武漢肺炎(COVID -19)肆虐全球,越南政府因擔心疫情擴大蔓延,最近拒絕多艘郵輪停靠,約2萬名國際遊客旅遊行程受到影響。

越南官方拒郵輪停靠 多家旅遊公司損失重大

根據越南《線上智識報》報導,越南北部廣寧省(Quang Ninh)在本月13日決定,拒絕核發許可讓義大利籍郵輪「愛達維塔號」停靠下龍國際港口,且不准船組人員與超過1000名乘客上岸走訪當地景點。越南有旅遊公司「Du Ngoan Viet」表示,自2月初以來已有6艘由公司負責接待的郵輪,被拒絕停靠越南港口或自行取消越南行程,總計約7000名國際遊客不可下船上岸。公司的合作對象也取消接下來直到5月的赴越行程,但未說明郵輪和乘客數量。

粗估約2萬遊客受影響 恐衝擊越南觀光經濟

據報導,西貢另一家名為「Saigontourist」的旅遊公司表示,公司的郵輪合作廠商,已在2月內取消4到5艘郵輪赴越南的行程,導致公司接待的遊客人數減少約1萬3000人。該公司另外指出,郵輪上的乘客都是較高消費力的遊客,郵輪赴越南的行程紛紛被取消,對接待公司與越南整體旅遊業造成嚴重損失。總計兩家大型旅遊公司承攬的郵輪行程,將因越南政府的據停靠令,影響大約2萬遊客。

越南累計16例確診 永福省山雷村遭封

越南衛生部統計,該國最近4天以來未出現新增病例,截至目前為止累計有16起確診病例,其中7人已治癒出院。為防疫情擴大,越南政府本月13日起封鎖已有6例確診的永福省(Vinh Phuc)山雷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