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導演染武漢肺炎逝!網瘋傳遺書...「一床難求」

中國導演染武漢肺炎逝!網瘋傳遺書...「一床難求」 | 華視新聞
中國導演常凱(圖左,翻攝畫面)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根據《新浪新聞》實時動態追蹤,截至今(17)日下午1點半,中國累計確診數已達7萬551例,死亡病例數更達1770。根據中媒報導,中國導演常凱在本月14日凌晨因病逝世,享年55歲;網路更流傳著一封他的遺言,指自己的父母親及姐姐因為感染武漢肺炎病毒,但醫院沒有床位,只能活活病死。

(翻攝畫面)
(翻攝畫面)

中國導演因武漢肺炎逝 父、母、姐都走了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常凱身邊的朋友證實常凱14日凌晨因武漢肺炎病逝,生前任職的湖北電影製片廠也發出訃聞,稱常凱14日在黃陂人民醫院逝世,享年55歲。訃聞提到,常凱自工作以來,工作一貫愛崗敬業,積極肯幹,工作作風踏實,「...他的病逝,使我廠失去了一個優秀幹部,我們深表哀痛」。常凱逝世消息一出,即在網路瘋傳。

常凱兒子遠在英國 妻子加護病房救治中

《新京報》報導指出,常凱的大學同學杜子表示,按照武漢市當前的防疫部署,常凱可能不辦理後事了;另外,常凱的兒子因為在英國,所以沒有被感染,而常凱的妻子則正在加護病房救治。杜子希望,等到疫情結束後,老朋友可為他辦一場追思會。

(翻攝畫面)
(翻攝畫面)

網流傳常凱遺言 家人找不到床位只能回家「自救」

令大家感到憂傷的是,微博上流傳著一封常凱的遺言,遺言指,自己的父親在大年初一時發燒咳嗽且呼吸困難,送到多家醫院救治,但都沒有床位可接收父親,即使多方求助,仍四處被打槍,一位難求;在這種狀況下只能回家「自救」,過沒幾天還是回天乏術,「老父含恨撒手人寰」。

找不到床位...常凱嘆自己「位卑言輕」

「多重打擊之下,慈母身心疲憊」,常凱在遺言中說,母親的免疫力下降,進而遭到病毒感染,隨著父親上西天。沒想到,武漢肺炎病毒也吞噬了愛妻和自己的身體,輾轉到了多家醫院哀求、拜託,無奈自己「位卑言輕」,床位難找,直到病入膏肓、錯失了醫治良機。他說,奄奄一息中,告訴親朋好友還有遠在英國的兒子,「我一生為子盡孝,為父盡責,為夫愛妻,為人盡誠」,最後寫下「永別了!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不過,這份遺書尚未得到證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