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保衛戰?全面要求「應收盡收、應治盡治、應隔盡隔」

武漢保衛戰?全面要求「應收盡收、應治盡治、應隔盡隔」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國已正式全境突破7萬例,現在疫情最為嚴重的武漢市,人大常委會祭出10條新防疫規定,若有人不配合,將採取強制措施。

武漢保衛戰? 建立大局意識

中國武漢市人大常委18日公布10條有關「依法全力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武漢保衛戰」的決定,表示為貫徹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樹立「武漢勝則湖北勝、湖北勝則全國勝」的大局意識和全局觀念。

100%防疫 官方可徵用物資

決定指出,要求加強疫情監測、排查、預警、防控等工作,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力爭做到確診患者「百分之百收治、疑似患者百分之百進行核酸檢測、發熱病人百分之百進行檢測、密切接觸者百分之百隔離、小區(村莊)百分之百實行二十四小時封閉管理」,確保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疑似患者和密切接觸者「應收盡收、應治盡治、應隔盡隔」。

同時,也要求各地方政府應當嚴格落實疫情報告制度,加強信息公開和輿論引導,及時回應社會關切,營造堅定信心、全民抗疫的濃厚氛圍,且必要時可依法緊急調集人員或者調用儲備物資,臨時徵用疫情防控所需設備、設施、場地、交通工具和其他物資。

一定要遵守! 違者將予以處罰

決定也要求,若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應當及時向居住地社區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報告,如實提供相關信息。對不服從疫情管控的,有關部門可以依法對其採取強制措施。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緩報、漏報、瞞報、謊報疫情信息,不得編造、傳播有關疫情的虛假信息,不得索取、傳播與疫情防控無關的個資。

為加強防疫工作,要求任何單位和個人違反防疫的相關措施,故意隱瞞、編造、泄露相關信息,或者有其他妨礙疫情防控工作違法行為的,依照有關法律、法規規定予以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將其違法行為納入公共信用信息系統,依法採取懲戒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