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新冠比SARS難治 估2月下旬達疫情高峰

鍾南山:新冠比SARS難治 估2月下旬達疫情高峰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昨(17)日表示,武漢肺炎重症患者的治療難度比SARS還大,且病毒造成的損傷也更難救治。對於中國的武漢肺炎的疫情,他粗估在2月中下旬達到最高峰,4月底將趨於穩定。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 專家粗估:4月底趨穩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國全境確診人數已正式突破7萬例,根據中國衛生健康委員會今(18)日公布,17日的確診人數達到7萬2436例,1868人死亡。而現在疫情最為嚴重的武漢市,人大常委會更是祭出10條新防疫規定,若有人不配合,將採取強制措施。中國的疫情緊張狀況進一步升溫,外界也相當憂心,不知中國的疫情何時才能趨緩。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高級別專家組組長、中國病毒權威專家鍾南山,昨日和他的醫療團隊透過視訊連線武漢協和醫院,會診武漢肺炎重症患者,並針對疫行進行分析。

鍾南山表示,中國南方的疫情初步估計將在2月中或者中下旬達到高峰,若以全中國來看,2月中下旬就是最高峰。他也提到,估計4月底疫情將趨於穩定,但他強調,這是一個非常粗略的估算。此外,他也強調,目前還在觀察疫情狀況,但就算達到高峰,也不等於是疫情的轉折點。

鍾南山:武漢肺炎比SARS難治 防感染擴大

鍾南山表示,治療武漢肺炎重症患者的難度,「比SARS的難度還大」。他強調,病毒對患者造成持續的損傷,會比SARS還難救治,目前醫療團隊正在努力尋找更多治療方式。

武漢當局為了控制疫情,公布了10條防疫決定,強調將展開「百分之百收治、疑似患者百分之百進行核酸檢測、發熱病人百分之百進行檢測、密切接觸者百分之百隔離、小區(村莊)百分之百實行二十四小時封閉管理」,確保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疑似患者和密切接觸者「應收盡收、應治盡治、應隔盡隔」。盼能早日控制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