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機前確診... 美包機緊急隔離14病患

陳鋼 編譯  / 日本

鑽石公主號遊輪截至昨(17)日已經有454人確診武漢肺炎。美國日前才包機接走3百多位美國乘客,其中有14人上機前被確診也以機內隔離的方式,一併送回美國。而來自港澳還有澳洲的乘客,也將在明日隔離期滿,被自家政府的包機接回去。

鑽石公主號香港乘客張太太:「應該有20到30人,讓我們先走,不用再在船上吸那些空氣。」來自香港的鑽石公主號乘客張太太上了遊覽車,在檢疫官陪同下,跟其他70歲以上港人前往日方準備的隔離中心。

鑽石公主號香港乘客張太太:「這裡地方大約70呎,很簡陋,有個小陽台。」港府安排包機在明日接回香港、澳門乘客。澳洲也決定同一天用包機,接回澳洲乘客。外國乘客開始一批批離開,留在船上的人擔心疫情仍不樂觀,特別是確診病例當中就有181個沒有症狀,部分日本乘客日前聯名發表請願書,希望政府盡快安排大家下船。

而3百多位美國乘客也終於搭機返抵國門,但有14人在上機前被確診,在機上被隔離,回美國後被送醫治療。沒有確診的人下機後,將接受醫療評估跟14天隔離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