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回郵輪台人 陳時中:已提飛航申請

接回郵輪台人 陳時中:已提飛航申請 | 華視新聞

羅立芸 林志純報導  / 台北市

在鑽石公主號上的台灣旅客心情也很焦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7)日晚間也宣布,已經向日本提出飛航申請,希望盡快把船上的國人接回台灣。但是因為船上確診案例非常多,萬一出現新的接觸者就會拉長隔離時間,把人接回來的時間也可能延後。政府正在努力,希望大家耐心等待。

台灣魔術師陳日昇:「陰性才可以搭飛機,陽性就要留在日本醫院,但現在我是還沒有接受檢查。」篩檢確定陰性才能踏出回家的第一步,鑽石公主號上的魔術師在等其他台灣旅客也在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現在我們已經提出了向日本提出一個飛航的申請,那相關的程序都在進行中,那當然我們想要把他們接回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鑽石公主號上的台灣旅客不要慌,飛航申請已經向日方提出,預計用包機接台灣旅客回國,但是接回時間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那隨著確診案例的一個變化,都有可能產生新的接觸者,那可能就需要延長隔離的時間。」

不過公主號上確診案例多,新的接觸者也會變多,隔離時間萬一拉長,把台灣旅客接回來的時間也可能延後,台灣旅客盼阿盼,就等政府趕快公布確切日期能平安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