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里西斯禁台人入境 外交部持續溝通中

模里西斯禁台人入境 外交部持續溝通中 | 華視新聞

張之晴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印度洋島國模里西斯,傳出因為疫情禁止台灣人入境。但立委向我國外交部查證,一開始卻說沒有「禁台令」,隔兩天又證實有此事,讓立委質疑外交部反應慢半拍。外交部今天(18日)說明,模里西斯並非針對持有我國護照的民眾,而是所有曾經赴中港澳台的旅客。

以海島風光著稱的,印度洋島國模里西斯,台灣民眾或許較不熟悉,但卻傳出為了防疫,禁止台灣人入境。由於模里西斯是我國遠洋漁業的重要基地,立委溫玉霞、周春米陸續接到漁民陳情,說入境模里西斯受阻向外交部查證,一開始說沒有這個情況,過兩天又改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滾動式地去檢視他們(各國)最新的狀況,禁令不是針對我國的國籍,也不是因為我們國籍或護照考量,而是他們認定的疫區就是過去14天在上述這四個地方(中港澳台),全部都不可以進去(模里西斯)。」

外交部強調和國籍無關,但模里西斯確實因為WHO的一中政策,將台灣跟中港澳同畫為疫區,目前正持續跟模里西斯溝通。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所以我們要求模里西斯要去更正這個錯誤,把我們歸納在跟中國同樣疫區的錯誤決定。」

至於各界的鑽石公主號上的台灣籍乘客,一旦可以下船後,是否以包機的方式回到台灣,外交部表示正跟日本方面協調,待時機成熟會公開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