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稱「台灣問題必須面對」 她:請自己先搬去武漢

邱毅稱「台灣問題必須面對」 她:請自己先搬去武漢 | 華視新聞
邱毅、范雲(合成圖/資料照、翻攝臉書范雲 FAN, Yun)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前立委邱毅昨(17)日在微博發文表示,看到中國人在憂患中的大團結,也看清楚了一些必須面對的事實,一是「美國對中國的攻勢已經啓動」,二則是「台灣的問題必須面對」,再拖延下去,台獨問題只會更嚴重。對此,民進黨立委范雲怒批,要邱毅「自己先搬去武漢」。

(翻攝微博邱毅台灣)
(翻攝微博邱毅台灣)

指中國人大團結!邱毅點出「必須面對」的事實

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持續擴散,邱毅昨日表示,看到中國人在憂患中的大團結,也看清楚了一些必須面對的事實。他認為最關鍵的有二,一是「美國對中國的攻勢已經啓動」,美國人要的絕不僅是中國的錢,而是想要中國的命。美國遏制中國堀起之惡意,已是「司馬昭之心」,不需再爭論了。

台灣問題要面對?! 邱毅:再拖下去台獨問題更嚴重

邱毅指另一個關鍵則是「台灣的問題必須面對」,不能再拖了。他說自己絕對不是激進,而是早就看清看透問題的本質,即使說白了不受歡迎,還是得説,「再拖延下去,台獨問題只會更嚴重,兩岸只會越走越遠,不會因為大陸的讓利而有所改善」。

他感嘆,「說實話的人,永遠得罪人,永遠不受歡迎,更容易遭致攻擊」,可是自己是個中國人,熱切期待民族復興的中國人,所以即使有莫大的壓力,還是必須說、用力說,至於能說的多大聲,真的就不知道了。

(翻攝臉書范雲 FAN, Yun)
(翻攝臉書范雲 FAN, Yun)

范雲超酸回嗆邱毅 「請自己先搬去武漢」

針對邱毅的言論,范雲今日上午在臉書砲轟,什麼叫做「台灣問題不能再拖了」?只有對中國政府,台灣才是個「問題」。要求北京不能再拖,就是在鼓吹「武統」,因為他們沒有民主統一的選項。更何況,台灣民意也完全不支持統一。現在的中國政府要處理台灣,只有武力犯台一途。

范雲最後向邱毅喊話,「這位使用台灣健保卡的邱毅,如果這麼憂心疫情,又希望促成統一,請自己先搬去武漢,好好地享受你所效忠的祖國吧」,酸味十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