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驚爆「6000口罩」失竊 神戶醫院緊急通報警方

日本驚爆「6000口罩」失竊 神戶醫院緊急通報警方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境內截至今(18)日已有69例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日本全國進入防疫的同時,兵庫縣神戶紅十字醫院竟傳出庫存的6000個口罩失竊,院方已緊急通報警方,目前將案件交由兵庫縣警葺合警察署調查。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神戶紅十字醫院平常將口罩保存在3樓的機房,並且都會上鎖,存量共有12箱,每箱內有30盒(每盒50個),因此共有1萬8000個口罩是供院內的醫生及護理師緊急時期使用。報導指出,院方本月13日檢查時發現有4箱口罩不見了,也就是6000個口罩遭竊,約價值4萬日圓(約新台幣1.1萬元)。院方表示,雖然平時只有特定的人員能進入該機房,但還是難以判斷是誰的作為,所以在昨(17)日向警方報案。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至今,預計7月將登場東京奧運,是否能舉辦成為全球焦點。日本曾4次辦理奧運,但都剛好遇上大事;第一次申辦1928年的東京奧運時,遇上關東大地震;第二次主辦1940年的東京奧運,因為日本侵華所以被取消主辦權;第三次主辦1964年的東京奧運,因為岸信介在安保換約後,因日本學運大暴動而下台;第四次主辦2020年的東京奧運,陷入武漢肺炎,目前狀況不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