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安號召吃蝗蟲列舉烹調法 中網友:來多少,滅多少

黃安號召吃蝗蟲列舉烹調法 中網友:來多少,滅多少 | 華視新聞
(翻攝微博)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武漢肺炎還在延燒,中國恐怕又要遭逢蝗蟲災害,不過藝人黃安在微博上列舉出蝗蟲「如何烹煮」、「有何功用」,讓有些網友認同「來多少,滅多少」,但也有人說「那個物種不能吃的」。

蝗蟲可以吃? 黃安列舉烹煮法、營養成分

黃安表示:「只要咱中國人能吃的,都不是個事兒!」並說:「蝗蟲,又叫蚱蜢、草蜢、螞蚱。還是草蜢、螞蚱好聽,香港的草蜢組合要是叫蝗蟲組合,質感差很多的呢」。

黃安說明:「[性能]味甘、辛,性溫。能健脾消食,息風止痙,止咳平喘,通絡。[參考]含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鈣、磷、鐵、銅、錳、維生素A、B等成分。[用途]用於脾虛少食或營養不良;急慢驚風,抽搐痙攣;百日咳,支氣管哮喘,喘咳氣急。[用法]煎湯,炒食,或研末」。

黃安還列舉如何烹煮,包括「茴香炒飛蝗」、「蚱蜢散」、「蚱蜢鉤藤湯」、「蚱蜢湯」、「烤螞蚱」等等。最後他補充「剛剛肆虐印度的4000億隻蝗蟲,來了就吃了你?」。

蝗蟲可烹煮? 中網友看法兩極

對此有中國網友說:「油炸應該好吃,酥脆的」、「我們這裡也叫螞蚱,小時候經常烤螞蚱吃」、「螞蚱烤烤確實很好吃」、「有一道菜叫“飛蝗騰達”」、「兵來將擋水來土掩!!!蝗蟲飛來改善伙食了」、「來多少,滅多少」、「被你說的都有點迫不及待了!」、「我要吃了牠。」等等。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種言論真的有點無聊了,這能吃嗎?」、「現在特殊時期,政府不讓吃野生動物」、「沙漠蝗蟲和中國蝗蟲不是一種東西,那個物種不能吃的」、「蝗蟲和蚱蜢不是同一個吧。」等等。

也有網友計算:「中國14億人,螞蚱4000千億隻,平均每人約3076只,每只重約30克,每人需要能儲存92公斤的冰箱。經分析大容積冰箱或許成為2020年的搶手貨」。

華視新聞提醒,黃安所提供之方法,並未經過專業認證,請不要輕易嘗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