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確診破7.2萬例 武漢逾3千醫護感染

中國確診破7.2萬例 武漢逾3千醫護感染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中國

中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破了七萬兩千例,死亡病例一千八百例。而且不幸的是,大約超過三千名醫護被感染,其中武漢就占64%。為了防疫,武漢實施最嚴苛的封閉措施實施,禁止居民外出。但禁令生效前,武漢市民紛紛趕到超市大排長龍,搶購生鮮食物,人跟人密集接觸,使武漢最嚴格的封閉式管理破了功。

超市內消費者搶大米,搶到整個人坐在米袋上,生怕別人奪走。超市入口的電扶梯上一整排都是人,沒人保持安全距離。而超市外等著進場的排隊人龍綿延長達幾百公尺。人和人密集接觸,使武漢、湖北之前防疫封閉式的管理形同破功,超市和藥店外都是人。

起因是當局眼看防疫初具成效,但封閉式的管理仍有漏洞,因此再加碼實施時最嚴格的24小時封閉式管理。嚴禁居民外出,所有生活必需品包括食物和藥品都採集中配送的方式,超市只准接受團購,不再接受散客採買。武漢城管:「自己把桶消毒好了,袋子裝好了,你桶子放下來就行了。」

官方理想中的畫面是這樣,用垂吊的方式一桶桶地把物資吊上去,由於採買量少,加上物資隨時可能短缺,因此大家搶著在禁令生效前大排長龍,自力救濟、自行搶購生鮮食物和必需品。

此外為了防疫,一些不切實際、甚至荒誕的點子層出不窮。例如在員工的辦公室裡朝空中噴灑消毒藥劑,例如把員工悶在大塑膠布下,怕她接觸病毒。湖北孝感市宵禁令、禁足令無效,乾脆用木板把家家戶戶的門釘死,網友戲稱,從二樓爬下來就成啦

而這個替鈔票消毒的作法,還算個實際的方式。俗語說,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有效的防疫措施恐怕最好還是從民眾的角度思考。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