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歌山.東京各增3確診 日本72人染病

和歌山.東京各增3確診 日本72人染病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和歌山縣跟東京今(18)日又增加3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讓全日本確診人數累積到72人。這幾天下來,日本境內病例快速增加,讓疫情越來越不樂觀,因為官方也承認了,這幾天有多起確診病例已經看不出感染途徑,疫情失控的可能性,似乎也越來越大。

確診武漢肺炎司機:「咦咦騙人的吧,等一等我還在接受電視台訪問耶。」什麼壞消息讓司機在鏡頭前當場崩潰,確診武漢肺炎司機:「陽性這下得住院了。」原來是保健所來電通知他被確診武漢肺炎了。他是1月曾跟東京確診司機參加同場春酒的另一位司機。

2月13日東京司機跟他,在神奈川縣的岳母,還有和歌山縣一位醫師都被確診,形同宣告日本防疫開了破口。因為接下來5天內,日本確診人數暴增,有不少是跟東京、和歌山兩起群聚感染沾上邊,其中和歌山醫師的十幾歲兒子,則是年紀最小的確診病例。

然而更讓人擔心的是跟這兩個地方,無關的病例,更何況有人發燒後,沒有警覺,照樣趴趴走。ANN記者:「(千葉縣)男性2月2號發燒10號住院,在這之間有兩天去上班,利用大眾運輸系統通勤。」這下誰可能中招,就連日本官方也不敢確定了。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原本還看得出感染途徑,但現在已有多起看不出(感染途徑)的案例,意味著狀況已經不同了。」

面對疫情失控的可能性越來越大,日前有議員建議首相安倍設立相當於疾管署的單位,安倍則表示,會考慮看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