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再增88確診 共542人染疫

鑽石公主號再增88確診 共542人染疫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日本

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遊輪,今(18)日又新增88例確診,累積總計已經有542人確診武漢肺炎,儼然成了小武漢,經過了漫長的隔離,日本政府現在幫船上所有乘客和工作人員都完成武漢肺炎檢測後,結果呈陰性的人員預計明天開始下船,不過下船作業會花2、3天,各國也計劃派出撤僑專機,把國人趕緊帶回家!

鑽石公主號上3百多名美國公民,終於等到載他們回家的飛機,不過回國後的安排讓部分乘客很不滿意,鑽石公主號美籍乘客:「他們寄了一堆信向我們確保之後不需要再被隔離,但他們剛又告訴我們,(回國後)又要再被隔離14天,我失去人生中一整個月。」

由於飛機原本是貨機內部簡陋,座椅之間緊密相連,廁所也是臨時增建,加上機上還有14名確診病患,讓部分健康乘客很不自在,有些人乾脆拒絕搭包機回國。鑽石公主號美籍乘客:「條件不太好,政府目前沒幫任何人量體溫。」

相較美國用貨機載人,南韓則派出總統專機,撤回4名南韓公民和1名日籍配偶,台灣、澳洲、香港、義大利、加拿大等國也計劃派出包機,把自己人帶回家。而日本政府今天表示,鑽石公主號上所有乘客和工作人員完成檢測後可陸續下船。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19號開始讓大家下船,盡量在20、21號這段時間內讓所有人都下船。」因應感染人數持續增加,日本愛知縣一間即將在4月開業的醫療中心,將接收部分鑽石公主號上確診但沒有症狀的乘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