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註冊「王室」商標 英國女王不滿要求撤換

哈利註冊「王室」商標 英國女王不滿要求撤換 | 華視新聞
英國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宣布不再擔任英國王室重要角色,但兩人去年底成立「薩塞克斯王室」(Sussex Royal),註冊上百品項的商標權,如今傳出英國女王不允許商標冠上「王室」(Royal)兩字,要求兩人重新替品牌命名。

哈利夫婦淡出王室 承諾歸還1億納稅錢

英國哈利王子跟妻子梅根1月初拋出震撼彈,表示不再擔任英國王室「重要」成員的角色。哈利跟梅根兩人發表聲明,表示經過好幾個月的思考跟討論,決定從2020年開始,不再擔任王室的重要成員,淡出退至幕後。並表示兩人未來會在英國跟加拿大兩地輪流居住,而且會在全力支持女王陛下的同時,努力工作達到財務獨立。

英國王室也發表聲明,表示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將停止使用「殿下」頭銜,也不再代表王室履行職務。這項安排將在今年春天生效,而哈利梅根二人也表示,他們將會把之前修繕別墅的費用,約一億台幣的納稅錢歸還給國庫。

兩人成立品牌 「王室」兩字卻惹議

兩人宣布淡出王室後要做到財務自主獨立,英國媒體揭露,兩人早在去年底成立基金會,以「薩塞克斯王室」向英國智慧財產局(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註冊了上百個商標權。註冊的項目包含慈善基金、諮商,或是服飾、洋裝,甚至還有報章雜誌、教科書、賀卡等印刷類的商標。被視為是兩人此後的主要收入來源。

英國《每日郵報》18日報導,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高階官員過漫長而複雜的討論後,認為哈利與梅根的「品牌」不能保留「王室」一詞。在女王做出明確表態後,哈利與梅根必須得替品牌重新命名。

《每日郵報》報導表示,目前情況還很複雜,細節還需要討論,但哈利與梅根已經接受不能使用「薩塞克斯王室」的這項決定。報導指出,這樣的發展對於兩人造成了重大衝擊,他們必須一切從頭,以新的商標註冊網站、基金會等內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